被欠錢不還頭很痛?試試「這招」快速有效!

債務相關Leave a Comment on 被欠錢不還頭很痛?試試「這招」快速有效!

被欠錢不還頭很痛?試試「這招」快速有效!

  常常說借錢容易,要錢難,在現代社會有時候欠錢的人口氣反而都很大,借錢是一副嘴臉還錢又是另外一副嘴臉,但如果我是債權人,真的遇到有欠錢不還,我有什麼辦法討回錢呢?如果對方脫產追不到錢,那又該怎麼辦呢?

欠錢不還怎麼討?

  如果有人欠錢一直不還,我要怎辦?該怎麼討錢?其實在法律上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首先透過支付命令可以便捷的透過法院跟對方要求欠款,但如果對方提出異議,就只能繼續進入訴訟程序了。

  但即便進入訴訟程序,也有可能在法院糾纏很久,要證明別人真的欠你錢,除非有借據或是契約等,否則證明也會是一場工程,這個時候其實可以先諮詢我們,提供給您訴訟上的協助。

  但在訴訟之後,即便取得法院認證的債權還有強制執行名義,但是強制執行也會是一場戰爭,好一點的情況可以透過訴訟的情況讓對方把原本脫產的行為撤銷,或是聲請強制扣薪,但最糟最糟的情況也就是對方脫產脫到一毛不剩,這個時候其實還是有辦法,下面會接續說明。

  

請人討債會犯罪嗎?

  承上,如果對方脫產拖到一毛不剩,這個時候就剩兩個方法可以協助你拿回債款,其一是聘請「合法的」債務管理公司,幫您「催收呆帳」,透過合法的手段跟對方關說溝通,以達到討回您的債款,而本公司專職債款催收,絕對合法不跟黑道掛勾,讓您收到債款同時也不用擔心會有教唆犯罪的問題,讓您拿錢拿得心安理得。

  而第二種方式就是將債權賣給債務管理公司,將債權移轉,這樣一來一回,你更不用擔心辦事不力或是另外背訴訟的問題,則本公司亦有提供收購債權,讓您放心的在拿回債款的同時也可以無事一身輕,雖然此種方法可能讓你回收的債款較少,但是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您的債權風險以及訴訟風險

  

欠債會被關嗎?

  那如果對方真的很可惡,一直欠錢不還,我有辦法告他讓他坐牢嗎?這邊可能答案會讓你失望,因為在法律上,欠錢這件事其實不太涉及刑事罪,所以很難用刑法的方式逼迫對方就範,而如果用專業一點的方式來說,因為債權債務關係並不在刑法的規範範圍,所以主要還是回歸民事,只能用民事訴訟的方式提起告訴。

  但也其實有例外,如果對方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還錢,那他透過欺騙你的方式拿到你借他的錢,那就有可能成立詐欺罪(刑法第339條),而另外他如果惡意脫產,那也可能構成損害債權罪(刑法第356條),但因為這兩個罪在欠錢不還的情況其實比較難舉證,如果有意願提出訴訟,其實可以先跟我們諮詢看看,我們可以提供你專業的意見,讓你訴訟更游刃有餘。

  


智邦綜合顧問有限公司綜合顧問債務追償離婚訴訟夫妻財產監護扶養,致力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