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車上偷放GPS嗎?外遇蒐證也會犯罪!

婚姻相關Leave a Comment on 可以在車上偷放GPS嗎?外遇蒐證也會犯罪!

可以在車上偷放GPS嗎?外遇蒐證也會犯罪!

  最近這陣子都覺得對方行蹤怪怪的,第六感直覺他依定在外面有人了!可是我卻苦無證據,找不到證據根本沒辦法跟對方要求什麼,聽了網友建議說可以在對方身傷或是車子放監控,這樣就可以知道他的行蹤,可是這樣真的沒有違法嗎?讓我們告訴你!

  

在車上偷放GPS會犯罪嗎?

  那如果我聽信網友的意見,我偷偷在我老公的車上放GPS追蹤他的行蹤這樣會有罪嗎?其實不一定,還是要看情況,如果這台車你平常有使用權,你跟你的另一半是一起使用的,那在車上放GPS其實不一定會有罪,畢竟你追蹤自己車子的行蹤並不會有問題,但最常出現的情況是如果車輛主要是另一半使用,那在車上放GPS就有可能犯罪。

  至於是犯什麼罪呢?通常會犯的就是刑法315-1條的妨害祕密罪,也就是無故透過電磁紀錄他人的私人活動,那就很有可能被判決有罪,因此如果想要抓老公/老婆外遇,那請不要誤聽謠言,否則可能會受到刑法的處分,但是這樣該怎麼蒐證他外遇呢?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外遇該怎麼蒐證?

  但如果GPS行不通,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抓到他們呢?其實比較常見的方法就是取得他們對話紀錄截圖或是對話錄音,但這些其實也都不太好取得,或是在他們出去約會的時候取得親密照片等等,但是說實話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很難說真得隨時都有空可以去蒐集證據,但這個時候又該怎麼辦?

  其實你也可以嘗試套話並錄音,可是這難度也頗高,如果想要找到比較便捷的方法,那可以跟我們聯絡,我們專員專職在外遇蒐證的方面,並適時跟你匯報進度,讓你可以安心找到他外遇的證據,並且讓我們協助你後面賠償或是離婚的談判和訴訟程序。

  

外遇要告什麼?

  至於對方外遇要告什麼呢,這個時候你了可以向對方依民法1052條第一項的事由向法院訴請離婚之外,也可以向對方要求侵害配偶權的精神賠償,而且因為侵害配偶權的人同時是你的配偶也是小三/小王,所以也可以同時對他們兩個一起提出告訴,讓他們兩個同時負責!

  可是如果你既不想離婚,也不想把事情搞到上法院那麼難看,其實也可以私下跟他協商,首先可以先發個律師函或是存證信函給對方,並且透過這種合法的警告,讓對方出面跟我們談和解,最後跟對方詳談和解的金額,還有和解的詳細內容還有違約的懲罰等等,而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自己做,可以先跟我們諮詢,讓我們幫你協商的事由!

  


智邦綜合顧問有限公司綜合顧問債務追償離婚訴訟夫妻財產監護扶養,致力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