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婆派人跟蹤怎麼辦?可以怎麼反制?

婚姻相關Leave a Comment on 被老婆派人跟蹤怎麼辦?可以怎麼反制?

被老婆派人跟蹤怎麼辦?可以怎麼反制?

  最近公司加班比較晚工作很忙所以都比較晚回家,可是久而久之老婆就開始疑神疑鬼,甚至這幾天出門我都覺得有人在我背後偷偷跟著我,搞得我整天心神不寧,這個時候我該怎麼辦?我可以報警嗎?我可以拿這個理由跟他要求離婚嗎?

  

被人跟蹤報警有用嗎?

  有用!如果發覺自己被跟蹤了絕對可以請警察要求幫忙處理!畢竟如果被跟蹤,涉及到的是跟蹤騷擾法,雖然你不知道跟蹤你的人是誰,但是被跟蹤的事實如果確定的話可以在被跟蹤的當下就向警察求助,而這種跟蹤不僅可以發生在被跟監也可能是變態尾隨,所以都是可以報警處理的。

  而報警之後也可以嘗試聲請保護令,讓警方加強對你周遭的巡邏,一方面保護你的安全,二方面也能抓到跟蹤你的人,但是如果警察遲遲抓不到,你又想找到對方,那可以嘗試看看「反跟蹤」,這在文章的後續會提到,等等會一併說明。

  

被老婆派人跟蹤怎麼辦?

  至於如果被老婆跟蹤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可以反制呢?除了前面所說的報警處理之外其實也有一些簡單的方法避免跟蹤,其中包含換上外套,拿下眼鏡等等變更自己外表的方式,或是混入人群中,讓對方難以尋找、跟丟,最後變更自己平常生活的路線、改變自己的小習慣,也是讓對方難以判斷你身分的一個方式。

  而前面只是避免被跟蹤的方法,如果真的遇到而且很難防,那其實可以找我們洽詢,我們也有提供客戶「反跟蹤」的服務,讓你找到對方是誰,也透過這種方式給予對方警告,甚至讓對方告訴你背後教唆跟蹤你的人是誰,讓你對後面的動作可以更有底牌。

  

老婆跟蹤可以跟他離婚嗎?

  至於如果得知是老婆派人來跟蹤的,那我可以用這個理由跟對方提離婚嗎?其實可以,其中一個方法是讓老婆背跟蹤罪的教唆犯,但是通常一般人礙於情面都不太會想這樣做,那又有什麼其他方法呢?其實也還是有的,這個時候就可以嘗試用民法1052條第二項的規範請求離婚

  這條的規定是「婚姻有無法存續的重大事由」,而若要提出離婚就必須要證明因為這件事導致無法繼續婚姻,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反跟蹤,目的就是為了保險你提出離婚時具有理由跟證據,可以跟法院證明說對方的跟蹤行為嚴重影響人格尊嚴跟自由,成為離婚的導火線。但是要提出這種證據就需要有相對應的訴訟聲明,而因為這比較專業,而且因案件而異,如果有任何不理解都可以加LINE向我們諮詢。


智邦綜合顧問有限公司綜合顧問債務追償離婚訴訟夫妻財產監護扶養,致力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