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家不顧多年,厭倦有名無實的婚姻,但對方不願離婚該怎麼辦?

婚姻相關Leave a Comment on 棄家不顧多年,厭倦有名無實的婚姻,但對方不願離婚該怎麼辦?

棄家不顧多年,厭倦有名無實的婚姻,但對方不願離婚該怎麼辦?

案例:泫雅與智久結婚將近10年,這中間離開過家庭,不但未盡同居義務,家計跟孩子的教養也都是泫雅一個人在承擔,雖然家醜不外揚,但也忍了好多年,都不見好轉,至今智久依然我行我素,毫無轉變,最後泫雅還是決定要跟智久離婚

但是智久一直不願意離婚,堅持不肯簽字,這樣的話泫雅能夠以分居多年為理由要求離婚嗎?

通常得先訴請對方履行義務。

如果配偶沒有正當理由卻不負起同居義務,通常當事人還是得先訴請對方履行同居義務。待同居義務勝訴確定、或在訴訟上和解成立,對方仍不履行,持續保持這樣的狀態,也沒有其他正當理由,就能以民法規定的離婚十大要件,因對方惡意遺棄,向配偶訴請離婚

延伸閱讀:對方仗著見證人不知離婚的事,不履行離婚協議書約定。

若丈夫不聞不問,就有機會直接離婚。

若丈夫離家出走,置妻小生活不顧,不理會也不過問妻子有無生活能力,此時若能得到丈夫拒絕同居的主觀條件的證據(丈夫主觀認為不願意),以及違背同居義務的客觀事實,妻子就能依照上述法條,以丈夫惡意遺棄為由,向法院訴請離婚,不需要先起訴請求同居。

延伸閱讀:配偶於國外再婚,是否能提告重婚罪?

丈夫有扶養小孩的義務

由於丈夫長年不顧家庭,沒盡到扶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妻子離婚時除有很高的機率可以得到孩子的監護權,還能要求對方支付孩子的扶養費

延伸閱讀:婚前不可協議的內容與解決方式


智邦綜合顧問有限公司綜合顧問債務追償離婚訴訟夫妻財產監護扶養,致力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